【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神舟十二號太空人狀態良好 擇日再次出艙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8/19

中國「神舟十二號」飛船在6月17日升空後,3名太空人在「天和」核心艙生活已滿兩個月,內地傳媒引述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各太空人狀態良好,將會擇日進行第2次出艙活動。

中國太空站啟常駐新頁,神舟十二號對接核心艙,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3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在軌生活期間已完成了多項工作,包括貨運飛船物資轉移、核心艙組合體管理、大機械臂操作、為航天醫學收集數據和進行各種實驗等,且在早前首次出艙活動和進行艙外操作試驗後,已達成階段性的工作目標,原計劃在下月返回地球。

3人在上月曾經出艙7小時,是中國太空人13年後再次在太空執行出艙任務,而3人為了再次出艙,他們已進行了約一周的在軌實驗,又與地面模擬進行出艙程序,並為艙外服作最後調整和檢查,以確認液路、氣路、電路、通訊等各系統的狀態。

「祝融號」火星車走了889米 完成探測任務

另外,中國首個探測火星的「祝融號」火星車在5月15日著陸及放出後,截至本月15日為止,已在火星表面行走了889米,中國官方日前宣布已圓滿完成預定的巡視探測任務,之後將繼續向所在的烏托邦平原南部的古海陸交界地帶行駛,以進行下階段任務。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