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殘奧|殘奧選手村首現確診個案 大會稱非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1/08/19

東京殘疾人運動會將於下周二揭幕,東京奧組委較早前宣布,新增16宗與殘奧會相關的確診個案,其中一人是入住選手村的人士,是殘奧會首宗選手村確診,但大會稱患者並非運動員,指該16人當中有12名為相關承辦商人員、3人為殘奧會相關人士,另一人為奧組委成員。連同最新的確診,目前已有74名與殘奧會相關的確診個案。

日本疫情仍嚴峻,東京殘奧閉門進行,詳情即睇【下一頁

今屆殘奧會將在東京都及埼玉、千葉及靜岡縣舉行22個項目的賽事,但因應疫情持續,國際殘奧委會與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及東京奧組委日前決定有關賽事同樣不會開放讓觀眾入場觀賽,不過仍會容許學校安排學生觀賽,希望讓學生加深了解奧運會的價值,初步約有13.2萬名東京都學生希望參與。

東京都政府將安排專車接載學生來往學校和比賽會場,但部分地方政府因疫情惡化而不打算作有關安排,亦有專家批評當局沒有危機感,強調疫情下不少未成年兒童亦有重症,認為如決定了不開放觀眾入場,就不應有特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