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炭疽病丨從事肉牛養宰 山西9村民染炭疽

發佈時間: 2021/08/15

山西省文水縣一村落近日疑出現炭疽疫情,9名村民受感染,其中4人正在治療,5人正被隔離。患者都是在保賢村從事與肉牛飼養、屠宰、販賣等相關工作。

山西省衞健委上周四(12日)通報,劉胡蘭鎮保賢村近日陸續有村民出現四肢丘疹,繼而變為水泡、潰破結痂變黑,且有水腫、淋巴腫等相似症狀,疑似是皮膚炭疽疫情。經市、縣初步流行病學調查,該村有9人有上述類似徵狀,已安排患者隔離治療,4人在太原治療,其中2人已出院。

人畜互通傳染病 較少人傳人

炭疽是由炭疽桿菌引起的傳染病,主要流行於食草動物牛、羊、鹿等牲畜,是人畜互通的傳染病,較少見人傳人。

{{hket:inline-image name="zxdfvxdf.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XxjpsgC007217_20210207_PEPFN0A001.JPG"}}{{/hket:inline-image}}

 

全運會|內地疫情嚴峻 下月全運群眾賽事延辦,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