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單日確診破2000宗 近期逾9成個案屬Delta變種

發佈時間: 2021/08/11

韓聯社報道,南韓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達到2,223宗,是歷來首次超過2,000宗,亦是連續36日達到4位數。首都圈以外疫情受到關注,在1,476宗本地感染中,首都圈以外比例達44.6%,比例創當地第4波情況以來新高。近期病例中,有96.7%病例都是感染Delta變種。

Delta變種可感染已接種者 , 牛津專家:不可能群體免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防疫部門稱,單日病例有增無減,目前防疫措施無法遏止疫情蔓延,會考慮加強防疫措施,決定後會盡快實施。醫院和療養設施將率先加強防疫,在實施第1至第3級防疫響應的地區暫停面對面探病,但可以非接觸形式探視,第4級地區則全面禁止探視;每家療養醫院會指定人員,負責確認是否遵守防疫守則。

澳洲墨爾本延長封城7日

澳洲疫情同樣惡化,當地維多利亞州再多20宗本土感染個案,5宗源頭不明,當局宣布首府墨爾本延長封鎖措施多7日,避免疫情如悉尼般爆發,同時亦收緊與新南威爾士州的邊境管制,居民要先得批准才可往來。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