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拒返國白俄女跑手 獲波蘭庇護登機前往奧地利

發佈時間: 2021/08/04

24歲白俄羅斯女跑手齊馬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周日聲稱被白俄羅斯奧運代表團人員強行帶到東京羽田機場迫她回國,其後她報警求助並尋求外國庇護,之後獲波蘭發出人道主義簽證及安排進入波蘭駐東京大使館。據悉,她今早前往成田機場,並乘坐前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客機。

齊馬諾斯卡雅今早乘坐警方車輛抵達成田機場時,身穿藍色襯衫和牛仔褲,亦有戴上口罩和太陽眼鏡,但未有回應在場記者提問,在官員陪同下進入閘口。有外地傳媒引述消息稱,外交人員是基於安全考慮,臨時安排她轉乘奧地利航空前往維也納,但未知奧地利是否她的最終目的地。

齊馬諾斯卡雅日前懷疑因為公開批評教練的奧運比賽安排,被白俄羅斯奧委會人員要求她強制返國。她較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稱從沒想過事件會演變成政治風波,期望國際體育組織介入調查事件,同時強調自己不是叛國,今次行動沒有任何政治意圖,惟希望能在5至10年後安全時回國。國際奧委會表示,已接獲白俄奧委會就事件提交的書面報告,將向兩名涉事的白俄職員問話,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白俄女運動員投訴教練後被迫返國 ,機場拒絕登機尋求庇護,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