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女排首戰0:3負土耳其 舉重李發彬奪中國第5金

發佈時間: 2021/07/25

東京奧運舉重男子61公斤級賽事,中國隊的李發彬為中國贏多一面金牌,並刷新挺舉及總分的奧運紀錄,印尼及哈薩克的選手分別贏得銀及銅牌。中國隊現時憑5金1銀3銅,在獎牌榜暫列第一。

李發彬破兩項奧運紀錄

28歲的李發彬是這個項目的抓舉及總成績世界紀錄保持者,他在抓舉部分舉出141公斤,再在挺舉部分舉出破奧運紀錄的172公斤,總成績313公斤亦破奧運紀錄,成為今屆首位奪金的中國男運動員。他賽前表示對獎牌志在必得︰「我的自信心還是很足的,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也喜歡壓力,有壓力才能有更好的動力。」

另外,女排展開分組賽,衞冕的中國女排分組賽首戰失利,最終以21:25、14:25、14:25,局數0:3不敵全場控制大局的土耳其,主將朱婷全場僅得4分。中國女排周二(27日)早上將硬撼同組勁旅美國。

 

東京奧運|預賽出局不氣餒 「跳馬王子」石偉雄︰巴黎奧運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