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 2021|公民發展科樣本試卷本月出爐 考評局:政府無就出題發指引   

發佈時間: 2021/07/21

 今屆文憑試考生在疫情下完成考試,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直言,今年考生成績不俗,尤其是在疫下能夠考獲如此成績已經很好。 

手機短訊收DSE成績,考評局:不能代替實體版,詳情即睇【下一頁

而高中4個核心科目的新考評模式,將於2024年文憑試推行,其中中文科、英文科,以及由通識科改革而成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有較大變動,他說考評局已推出中英文科樣本試卷,並正與中學測試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題型,以及制定評分標準,料本月底會推出樣本試卷。 

對於局方早前宣布,明年繼續取消中文科口試,魏解釋,課程委員會開會後,考量到中文科屬母語,相反英文科如不考口試,對考生未來升讀大學有影響。 

被問及當局有否就《香港國安法》實施,向考評局在出題上發出指引,他指據悉並無相關指引,負責出題的專家委員均清楚法律的界線,強調所有科目的出題工作,都會交由各科審題委員會按照課程大綱決定,考評局不會就個別科目提供出題指引。 

至於今年考生人數減少,會否受移民潮等因素影響,他認為,主要是受本港出生率影響,但跌幅已較往年減慢,相信考生人數會趨向平穩,預期2年後會回升。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