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樓宇復修|市建局舊樓排水系統維修資助 首階段接100宗申請涉5700伙

發佈時間: 2021/07/11

政府撥款10億元夥市建局推舊樓排水系統維修資助,主要針對樓齡40年或以上樓宇,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11日)在網誌表示,自5月1日起接受首階段申請,截至本月初,共收到約100宗合資格申請,涉及約5,700伙。明日(12日)亦展開第2階段申請。

他指,初步數據顯示,超過70%申請樓宇,樓齡已達50年,甚至有大廈樓齡達65年;約30%個案涉及的單位數目達到50伙或以上,其中一個更是超過500伙的大型屋苑。

而首批申請中,有10宗屬尚有未遵辦與公用渠管相關法定命令的樓宇,已作優先處理。而整體申請個案中,近60%為早前已參與「樓宇更新大行動2.0」計劃的個案,局方將兩個計劃的申請合併處理,以加快處理。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位於大角咀市建一站通的「中央標書收集處」(韋志成網誌)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收集招標書的內部設施(韋志成網誌)

去年8月起採用全新「中央標書收集系統」

另外,他指,樓宇復修資助計劃下所有業主立案法團,都要使用電子招標平台招聘工程顧問及承建商,市建局在去年8月起,開發全新的「中央標書收集系統」,取代各辦事處的22個實體回標箱。截至上月底,新系統已為約450個工程項目、處理約1.3萬份標書。

斥逾億為租戶檢查排水管,房委會料18個月完成,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