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安心回港!抵港後隔離縮短至7日 入境全攻略

發佈時間: 2021/07/12

又放暑假喇!放假流流長,香港人的旅行癮難免蠢蠢欲動。心動不如行動啦!隨住不少國家陸續對香港人放行,加上特區政府公佈了回港後縮短隔離日數至7日的入境政策,大家當然要把握機會去旅行啦!至於要點做先可以符合特區政府的放行條件?一齊參考下以下攻略啦!

血清抗體測試 陽性反應Bingo!
特區政府早於上月已公佈了最新的抵港檢疫要求,只要大家滿足3項條件,就可以將抵港後的隔離日數縮短至7日。這3項條件分別為︰(一)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接種疫苗紀錄;(二)抵港時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三)持有3個月內獲認可的血清抗體測試陽性結果證明。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1668118798.jpg"}}{{/hket:inline-image}}

▲愈來愈多人接種疫苗,疫情稍緩,特區政府亦公佈放寬抵港入境檢疫政策。

相信大家對疫苗注射及病毒核酸檢測也不陌生,但血清抗體測試是甚麼呢?血清抗體測試專為接種了疫苗的人士而設,因為我們接種了疫苗後,身體應該會產生一定數量的抗體。完成整個疫苗注射(共兩針)後14至28天,體內抗體會上升至足以被檢測得到的水平,如果血清抗體測試呈陽性反應,證明我們的身體內擁有能抵擋病毒的抗體,符合政府新措施的要求。

{{hket:inline-image name="shutterstock_1796398945.jpg"}}{{/hket:inline-image}}

▲無論有沒有進行疫苗注射或血清抗體測試,大家都應時刻佩戴口罩保障公共衛生及安全。

外遊前先檢測 結果證明3個月內有效
那麼血清抗體測試又可以在哪裡進行呢?根據政府的公告顯示,血清抗體測試必須於指定且獲認可的本地醫務化驗機構內以抽血形式進行。迄今為止,全港有20間獲政府認可進行2019 冠狀病毒抗體檢測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見下表),部份機構為具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HOKLAS)下「病毒學—血清」測試認可的私營醫務化驗所。在坊間多種血清抗體測試技術之中,雅培的SARS-CoV-2 IgG II定量血清抗體測試與大部份機構緊密合作,值得信賴之餘,更符合政府就縮短隔離時間而作出的抗體測試條件要求。而且,雅培SARS-CoV-2 IgG II定量血清抗體測試的特異度及靈敏度分別為99.6%及99.35%,代表誤判度低、真陽性個案高,測試的真確性和可靠性俱高,難怪雅培SARS-CoV-2 IgG II定量血清抗體測試獲大部份本地醫院及化驗選用。

{{hket:inline-image name="0712SPFBSPNAAbbott2table.jpg"}}{{/hket:inline-image}}

眾所周知,接種疫苗後不代表能夠在公眾場合不再佩戴口罩,亦不代表「百毒不侵」。由於體內抗體會隨著時間及個人身體狀況而逐漸降低,我們仍有受感染的風險,因此定期進行血清抗體測試更有助我們了解身體是否對疫苗產生反應,密切監察體內抗體水平,讓我們能夠即時做好相應的防疫準備。

正因抗體會慢慢流失,政府只寬限3個月內獲認可的血清抗體測試陽性結果人士將原先14日的強制檢疫期縮短至7日。因此短期內若有外遊計劃,出發前大可先進行血清抗體測試並取得陽性結果證明,這樣就可以玩得開心,抵港更安心了!

了解更多︰>按此<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