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美韓冀與朝重啟對話 金與正︰美國抱錯誤期待   

發佈時間: 2021/06/22

北韓朝中社報道,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表示,美國對朝美對話抱有錯誤的期待,只會帶來更大的失望。

金正恩日前在勞動黨三中全會上表示,對美國要做好對話和對抗兩手準備,但要就對抗做好更充分準備。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形容言論是「有趣訊號」。金與正回應指,美方對問題沉醉於自己的理解之中,是一個錯誤的期待。

美韓擬廢除對北韓工作組

南韓統一部長李仁榮在首爾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院北韓事務特使金成,就朝鮮半島形勢交換意見,兩人都期望對朝重啟對話。韓聯社引述南韓外交部報道,美國與南韓正考慮,廢除由美國國務院與南韓外交部主導的對北韓工作組,並加強司局長層級磋商。韓聯社指,國內一直有輿論批評對北韓工作組拖兩韓關係發展後腿,原因是美方在商討兩韓合作豁免制裁的議題期間,動不動就標榜嚴格標準。

 

新冠肺炎|美國安顧問稱若中國不合作查新冠源頭 或面對國際孤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