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醫管局下午公布放寬探訪安排 料接種疫苗諮詢使用者不多

發佈時間: 2021/06/21

本港疫情轉趨穩定,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早在電台節目透露,現時在18間醫院實施的特別探訪安排將擴展至22間醫院,並在今日下午公布細節,包括增加訪客探訪次數及陸續安排家屬預約。

他指由於本港整體疫情穩定,加上運作上可以配合,故當局決定放寬探訪安排,以方便病人及家屬,重申探訪者如接種了兩劑疫苗滿14日,就無需再做核酸或快速測試,探訪次數亦可增加至一周兩次。

醫管局將提供病人打疫苗諮詢 , 專家指信息要明確否則難釋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稱,現時實施特別探訪安排的都是非急症醫院,但屯門醫院作為主要急症醫院,康復大樓內也有數百張病床,預料也可實施特別探訪安排。

另外,明日起普通科門診病人可向醫管局預約覆診以外的時間進行接種新冠疫苗評估,高拔陞稱,由於對疫苗的宣傳增加,估計諮詢需求不會太大、不會太影響普通科門診的運作,但如需求大將調配更多人手處理諮詢,強調做法有靈活性及彈性。他認為數據及本地經驗已證實供港的新冠疫苗安全有效,除非病人病情完全失控,否則大部分人都是適合接種。

他亦透露醫管局已有超過4成、即約3.6萬名員工接種疫苗,醫護等專業組別員工的接種率則達6至7成,認為接種情況理想,而當局將試行為長期住院的精神科病人接種疫苗,稍後也會延伸至其他專科病房,包括療養病房及較多長者入住的病房,又會為長期住院的青少年接種,但沒計劃為急症病人進行接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