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日本發表「觀光白皮書」 疫後先接待小型外國旅行團

發佈時間: 2021/06/15

日本政府發表今年的「觀光白皮書」,提出疫情過後恢復旅遊計劃,分階段重新接待外國遊客,首先接待細規模的旅行團。日本旅業在疫情下大受打擊,去年的國內旅遊消費總金額,比前年同期大減60%。在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落實後,下階段就會恢復國內旅遊。 

白皮書又指,日本民眾過往集中在某段日子到特定景點旅遊,造成大量人流,因此疫後需提倡「分散式旅遊」,除了固定景點,亦可以發掘地區自然及傳統文化的深度遊。

在野黨向菅義偉提不信任動議

另外,日本在野立憲民主黨、共產黨、國民民主黨及社民黨,周二(15日)聯手向國會眾議院提交對首相菅義偉內閣的不信任動議,批評菅義偉在疫情蔓延期間不延長國會會期、堅持如期舉辦東京奧運會是不負責任。

今屆國會期周三結束,在野黨認為要延長會期3個月至7月份開始的東奧及殘奧會結束,以應對疫情相關問題,但被菅義偉拒絕,又揚言若在野黨對其提出不信任動議,不排除宣布解散眾議院。分析指菅義偉帶領的自民黨及執政聯盟在眾議院佔多數席位,不信任動議幾乎不可能成功。

日本放送協會最新民調顯示,45%受訪者不支持菅義偉內閣,是他去年9月上任以來新高。至於對政府應對疫情的評價,有58%受訪者持負面看法,亦有65%人認為疫苗接種進度緩慢,31%受訪者期望取消奧運。菅義偉早前稱,本月內決定奧運是否准觀眾入場。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周二已抵達日本,他先隔離3日,之後與日本官員檢視防疫措施等籌備工作。

 

東京奧運|東京奧運派15萬安全套 要求選手帶回本國才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