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歐盟倡7月起已打疫苗旅客 可免檢測檢疫來往成員國

發佈時間: 2021/06/01

歐盟多國陸續為民眾接種疫苗,目前全歐盟區約有近半成年人已接種疫苗。歐盟執行委員會於當地周一提出方案,建議在7月1日歐盟的疫苗護照系統啟動後,容許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最少14日的人士來往各歐盟成員國時,可豁免檢測及檢疫。

歐盟擬放寬旅遊限制 , 完成接種疫苗可入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由於歐盟區的病毒感染率下降,各成員國基本同意將下月1日啟動疫苗護照系統,並進一步放寬各項防疫限制,與容許歐盟以外國家已接種疫苗人士入境的安排相若。而除容許已接種疫苗最少14日的人士外,歐盟執行委員會亦就豁免檢測及檢疫的資格提出多項建議︰

  • 在出發前72小時的PCR檢測呈陰性人士
  • 出發前48小時抗原檢測呈陰性人士
  • 染疫後康復者(可豁免180日)

而對於目前仍未能接種疫苗的兒童,委員會建議如他們同行的父母符合豁免資格,亦可以無需檢疫入境,但各國仍可安排6歲以上兒童接受檢測。

另外委員會亦建議定立「緊急煞停」機制,指如特定地區的感染數字急增,或出現多宗感染變種病毒個案,可重新對相關地區的旅客實施限制措施,同時「強烈不鼓勵」過去14日每10萬人中有150宗確診個案的「暗紅區」人士出行,少於25宗的「綠區」人士則不應受任何的限制。據悉,目前歐盟區內只有馬耳他屬於「綠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