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英研疫苗防印度變種毒效能 輝瑞88% 阿斯利康60%

發佈時間: 2021/05/23

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個案早前納入世衞「值得關注的病毒變種」,亦成為多國關注。英國公共衞生部研究顯示,輝瑞BioNTech疫苗(即本港所用的復必泰)在接種兩劑後預防該變種的有效率達88%,而預防在英國發現的變種有效率則為93%,兩者效用相若,但阿斯利康疫苗對印度變種的有效率只有60%。

加國政府撥2億推疫苗生產 , 美澳合研可殺99.9%病毒療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衞生大臣夏國賢表示,研究顯示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同樣有效,令英國有機會可如期在下月放寬防疫限制,但強調若只接種一劑疫苗,有效率會大減至33%,反映打第二針非常重要。

印度去信社交媒體要求刪去「印度變種」說法

俗稱「印度變種」的「B.1.617變種病毒」去年在印度發現,印度傳媒報道,印度政府日前去信社交媒體公司,要求刪除所有「印度變種病毒」的說法,強調世衞亦未將任何國家與該變種聯繫起來,更表明不能以首次報告的國家名稱來識別變種,因此應以科學名稱來稱呼。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