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建造商會指5萬工人已接種 冀當局勿一刀切停免費檢測

發佈時間: 2021/05/06

政府現時與建造業合作,每月為建造業工人提供1至2次病毒檢測包,有關計劃到6月15日完結。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說,現時已有約5萬工人接種疫苗,形容接種率達3成已算是高的比例。業界將與政府討論會否延長派發檢測包,照顧不宜打針工人需要。

林健榮稱,現時工友可從不同方法接受檢測,除了政府提供檢測樣本包外,大型地盤亦有派流動檢測車到工地,為工人做定期檢測;他們亦可自行取樣本瓶做檢測。他認為,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檢查是最快及方便,又指本港市民抗疫多時,即使檢測不便,工人亦願意接受。

不過,職工盟建築地盤職工總會總幹事王宇來說,最近接獲工支反映,近日到社區檢測中心已被要求自費做病毒檢測,他期望,當局不應一刀切暫停免費檢測服務,鼓勵工人接種疫苗,同時應多管齊下,繼續提供檢測服務。

地盤工友指休息及工作人口密集 , 團體促安排流動檢測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