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五四運動|五四運動102周年港台首次辦升旗禮 徐英偉冀青少年回顧歷史學習精神

發佈時間: 2021/05/04

今日是五四運動102周年,由前特首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任召集人的《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在港台廣播大廈停車場舉行五四升旗禮,亦是港台廣播大廈首次舉行升旗禮,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廣播處長李百全等人均有出席。

林鄭:維護國安人人有責 , 全民國安教育日 , 多校辦升旗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12個青少年制服團隊在儀式期間步操進場,包括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升旗隊總會和童軍總會等,大部分仍是進行英式步操。今次亦是女童軍總會成員首次擔任國旗升旗手,但在升旗禮期間國旗和區旗一度出現故障未能順利升起,需由工作人員協助才能完成升旗,現場亦有學生代表宣讀《五四宣言》。

徐英偉發言時表示,五四運動是國家近代史的重要里程碑,對各領域產生深遠影響,樂見各制服團體踴躍參與升旗禮。他又指《世紀長征》系列活動將橫跨一整年,呼籲青年人把握機會研習,重溫前人為國家富強而努力的事蹟,並透過了解中國過去百年的發展,增強國家觀念和民族自豪感,並透過活動展望未來,將五四精神薪火相傳,並為建設國家和民族富強出力。

梁唐青儀指,今年因應疫情加上配合《世紀長征》系列活動,才移師港台廣播大廈舉行,又透露長達100集的《世紀長征》節目透過撮錄中央電視台《百年中國》節目製作,並加入近20年事件的紀錄片,也會提及六四事件及文革等內容,但未與港台商討是否會將節目放上YouTube。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