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遊氣泡|新加坡疫情升溫 16宗本土確診9個月新高

發佈時間: 2021/04/29

香港和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將會在下月26日重新啟動,惟新加坡疫情近日升溫,周四(29日)新增35宗確診個案,當中16宗為本土個案,是去年7月11日以來最多。

16宗本地個案中,15宗已公布源頭,確診者大部分與醫護人員及前綫入境處職員有關。其中8人與先前確診的陳篤生醫院一名菲律賓籍護士相關,當局在檢測感染病房員工時發現個案。確診的菲籍女護士在1月26日和2月18日接種了第一劑和第二劑新冠疫苗,但她從周二(27日)開始出現喉嚨痛、咳嗽和身體痠痛,並於同日確診。

另外7宗本土個案全是一名38歲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職員的親屬,該職員在樟宜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當值,現時已經接受隔離。

尼泊爾主要城鎮封城15日

另外,本港新增15宗確診個案,全部為輸入個案,當中13名患者由鄰近印度的尼泊爾來港。尼泊爾疫情升溫,大部分主要城鎮今日起實施為期15日的封城措施,當局只容許店鋪營業數小時,尼泊爾國際及內陸航班如常,但陸路邊境關閉。

港星「旅遊氣泡」下月26日啟動 港人打2劑疫苗14日後才可出行 【詳列4項新增條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