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陳茂波:疫苗接種進度落後 拖慢經濟復甦

發佈時間: 2021/04/25

本港疫苗接種率僅逾1成,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在網誌表示,相比歐美等地接種疫苗進度良好,正積極部署恢復國際出行。若香港在接種疫苗方面相對落後,待海外市場較大程度恢復人員往來的時候,香港將變得相對受限,經濟復甦也會被拖慢。

陳茂波望今年經濟復元 , 跨境限制左右復蘇強度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茂波稱,今年上半旬,環球經濟起色較明顯。當中疫情持續受控的內地,以及積極推動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經濟反彈形勢尤其顯著。至於本港疫情稍為緩和,營商氣氛最近亦有好轉。他相信,本港經濟經歷連續6個季度負增長後,連同加上低基數效應,今年首季GDP數字應有較顯著改善。

陳茂波再次呼籲市民接種疫苗。「只有大比例市民接種疫苗,才能更好管控病毒,較易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限制;而市民生活出行恢復正常和跨境商旅往返暢順便捷,經濟可在最短時間內有最快速改善。」

張建宗冀疫情持續受控 紓緩勞工市場壓力

另外,5月1日國際勞動節臨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提早向「打工仔」致敬。就本港最新失業率為6.8%,較對上一次7.2%有所回落,失業人數略為減少1,800人至259,800人。他期望,本地疫情持續受控,讓消費及營商氣氛可望在今年往後時間更全面地恢復,將有助紓緩勞工市場壓力。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