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32歲男疑瞞報接種紀錄 前後「溝針」共打三劑

發佈時間: 2021/04/18

本港至今逾69.7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衞生署公布,一名32歲男子未有向醫護透露接種紀錄,前後在社區接種中心及私家診所,共接種2劑復必泰疫苗及1劑科興疫苗,至今未有不適,當局提醒醫護接種前先檢查紀錄。

再有3名市民去錯地方打錯疫苗 , 欲打科興變打復必泰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衞生署上月28日接獲私家醫生報告指,該醫生當天為32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才發現紀錄顯示他3月12日已於社區接種中心打首劑復必泰,但他事前諮詢醫生時未有透露,涉事醫生及後覆診時,已建議該男子不應再接種另一劑疫苗。

署方安排特別醫療跟進 該男未見不適

不過,衞生署其後跟進該男子紀錄,發現他4月11日在社區接種中心再接種另一劑復必泰,即前後共打3劑新冠疫苗,他當時亦沒有向中心人員透露接種紀錄。署方已特別為該名男子安排醫療跟進,目前未收到他不適的報告。

32歲男接種時序:

3月12日 社區中心接種復必泰
3月28日 私家診所接種科興,醫生呈報事件
4月11日 社區中心再接種另一劑復必泰
4月18日 衞生署公布事件

衞生署表示,早前巡查涉事診所未發現違規,但由於相關醫生未按指引接種前先檢查紀錄,已發信給予該醫生建議,以及發電郵提醒所有參與醫護,接種前需先檢查紀錄。署方強調,已加強系統的管理措施,並強烈呼籲市民應向醫護提供準確的接種紀錄,而接種混合疫苗的做法涉一定風險,尚在試驗階段,須在醫護監督下進行。

9名非本港居民 在港私家醫生打科興

另外,據報有私家醫生為非香港居民接種科興,衞生署指9人已接種,已提醒涉事醫生須為合資格人士接種,基於健康考慮,署方會跟進及通知醫生為相關人士打第二劑。早前亦有人在私家診所接種科興後未打第二劑,署方指如有特別需要,相關市民可直接前往社區接種中心,職員可按情況作出個別安排。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