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專家稱需檢視更多資料 以決定是否恢復接種強生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4/15

強生研發的單劑腺病毒載體疫苗出現多宗接種後血栓報告,單是美國已有最少6宗女性接種強生疫苗後出現血栓,當地已建議暫停接種。美國疾控中心疫苗專家顧問委員會在緊急會議後表示,需要檢視更多資料,才能決定是否恢復接種,料在7至10日內再商議。

6女打針後現罕見血栓 , 美宣布暫停接種強生疫苗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表示,強生與阿斯利康的疫苗均使用腺病毒載體平台,引起對血栓的憂慮,暫停接種可讓科學家檢視兩者關係。他指出,在美國現時使用的3款疫苗中,強生疫苗所佔的比例最小,暫停接種亦不會對計劃有太大影響。

BioNTech向歐盟額外供5000萬劑疫苗 彌補強生暫緩供貨

強生早前已宣布,計劃暫緩向歐洲地區供貨,惟歐盟稱完全出乎意料,要強生緊急澄清。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布,在6月前會由輝瑞取得額外5,000萬劑疫苗,即第2季合共取得2.5億劑疫苗。據報雙方亦正商討在未來兩年,就變種新冠病毒,向歐盟再供應18億劑疫苗。

馮德萊恩稱,該批疫苗有助鞏固疫苗分發及接種,感謝BioNTech與輝瑞協助,形容對方是「可靠伙伴」,履行承諾之餘更可回應歐盟需要。在早前阿斯利康未能如期供貨爭議中,馮德萊恩一度備受下台壓力。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