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2孕婦接種復必泰後流產 暫無證據證與疫苗有關

發佈時間: 2021/04/14

衞生署公布,2名孕婦先後流產,均曾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署方指2宗個案目前均未有證據顯示與疫苗接種有關,將交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接種兩劑疫苗 + 快測陰性 可探訪院舍,詳情即睇【下一頁

首個案為32歲女子,上周四(8日)在聖保祿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逗留觀察時無不適。醫管局指,該女子未能提供清晰的妊娠資料,按現時所知,她上周六(10日)驗孕呈陽性結果,翌日下體出血、下腹痛並排出胎兒,同日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胎兒於同日證實死亡,按重量評估,胎兒估計胎齡大約為23至24周。

另一個案同為32歲女子,她3月23日在彩虹道羽毛球中心接種復必泰,逗留觀察時無不適。她2日後驗孕呈陽性,同月31日因下體出血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醫,檢查診斷為流產。

衞生署指, 復必泰接種須知列明,一般情況下,懷孕期間接種疫苗並不是常規建議,除非該女性有極高感染或感染後出現併發症風險,正懷孕或哺乳、可能懷孕或計劃懷孕的女性接種前請向醫生查詢;科興則列明孕婦不應接種。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