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港府研為接種者提供誘因 如通關及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發佈時間: 2021/03/17

新冠疫苗安全性引起關注,特首林鄭月娥透露,當局正研究為已接種市民提供誘因,包括通關及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又對失業率上升表示擔心,呼籲市民配合政府防疫工作。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時表示,本港現時疫情未受控,暫未有條件供中港兩地人員來往,當局正與中央有關機構討論,接種兩劑疫苗的市民什麼情況下可放寬限制。被問到如何提升市民接種意欲,她指政府正研究提供接種誘因,除了通關,亦考慮接種者在社交距離措施方面是否有空間可放寬。

港府重視接種疫苗異常事件,林鄭:不希望強迫市民「就範」, 詳情即睇【下一頁

本港失業率上升至7.2%,林鄭月娥指感到非常擔心,認為疫情若未能受控,人員不能往來、國際交往近乎冰封,旅遊業不能有起色,難以令本港經濟恢復元氣及創造就業。她表示防疫需市民支持及配合,即使要求強檢或鼓勵接種疫苗,但若市民不配合,將陷入政府不斷遏制疫情但無法清零的情況。

至於港府宣布維持社交距離措施,林鄭月娥表示,制訂措施不能完全憑科學,需考慮市民接受程度作平衡,否則會出現「抗疫疲勞」。 她指當初因有人指健身中心跑步者戴口罩會有不良反應故豁免,但其後爆發健身中心群組,結果只能規定使用者戴口罩,指市民日後使用設施時或要稍為「跑慢一點」。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