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台爭議|新廣播處長李百全今履新 稱確保編輯自主 工會盼知行合一

發佈時間: 2021/03/01

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今日到港台履新,他對傳媒表示,上任後會確保港台在《香港電台約章》下的編輯自主,同時要履行編輯責任,包括發放準確而具權威性的資訊、持平地表達意見、不受商業、政治因素影響,以及秉持「最高新聞標準」。他又主動提到,會詳細研究和跟進商經局發表的港台管治和管理檢討報告。

林鄭:港台2年7投訴成立難接受 , 待梁家榮表明立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以政務官身分出任廣播處長,是否要「整頓」港台,他稱自己出任政務官超過30年,曾在不同政策局工作,希望用以往經驗貢獻港台,強調港台並非一人機構,期望與港台的團隊共同合作,以履行《港台約章》。

至於被親建制陣營狠批的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早前遭終止公務員試用期合約,另開為期120日聘用合約以待完成調查一事。李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指會確保所有人事任命、管理,都依從政府規例和機制進行。

工會望落實興建新大樓 李接收請願標語

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6名會員身穿黑衣,於李百全早上上班時展示標語,指港台大樓日久失修,有漏水和渠管爆裂等問題,期望李百全爭取盡早落實興建新大樓,李逐一接收相關標語。

工會主席趙善恩表示,希望新處長知行合一,尊重社會各界聲音和批評,又期望對方履行港台約章要顧及背後精神,不能斷章取義,亦會密切留意利君雅案件的情況,本月內將與李百全會面,會「聽其言、觀其行」。

另團體「香港政研會」在港台門外示威,批評港台嚴重偏離政府部門的責任及使命,以「新聞自由、編輯自主」為擋箭牌,攻擊政府,要求李百全展開內部調查,依法查處不守法的員工。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