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出現下垂輪廓不用怕 重拾年輕輪廓有辦法?」

發佈時間: 2021/02/23

美人在骨不在皮,形容真正的美是指從骨子裏出來的優雅氣質及魅力,並非單指表面的皮相。不過,隨年齡增長,骨質流失,未能承托皮膚組織,導致輪廓慢慢凹陷、下垂,漸漸失去骨子的美。林梓建醫生表示,輪廓下垂有三大主因,分別是膠原蛋白、脂肪以及骨質流失,要解決輪廓下垂,可由解決較常被忽略的骨質流失開始。

認識輪廓下垂成因

林醫生表示,一般而言,20歲尾至30歲初會出現膠原蛋白流失,即身體製造膠原蛋白的速度趕不上流失速度;約35至45歲開始出現面部脂肪流失及移位,令輪廓凹陷及鬆弛;之後更開始骨質流失,輪廓下垂及嚴重鬆弛。他更指出:「輪廓下垂除除了因為年齡增長,後天的煙酒和陽光亦會加劇輪廓老化。」

林醫生表示:「皮膚結構像一座大廈,如果鋼筋水泥做得不好,承托力很弱,上層就算不斷加建,也會出現不同的問題。」要改善骨質流失問題,非手術性透明質酸療程是近10年來較受歡迎的療程,能針對骨質流失,重點改善輪廓下垂。

透明質酸濃度不同,支撐力度也不同

林醫生解釋,透明質酸可分為不同濃度。高濃度透明質酸的凝聚力及支撐力較強,可注射於較深層的骨質之上,給予皮膚組織支撐,達到提升拉提的效果;而中濃度可注射於脂肪層的位置,以改善因脂肪流失及移位而出現的皺紋,例如虎紋、木偶紋等,低濃度透明質酸的凝聚力及支撐力較弱,則用於較細緻位置,如淚溝及嘴唇等,如用於皮膚真皮層,更作改善膚質和補濕能力之用。

不同透明質酸濃度適用於面部不同的位置,不是一種濃度的透明質酸就能解決面部所有問題。在經常被表情牽動的位置注射,會選用中等支撐力及彈性的透明質酸;而用於補濕及改善膚質,則選用吸水能力較強的透明質酸。安全性方面,林醫生指,透明質酸是身體可自行分解的物質,「現時大部分的透明質酸都是由非動物方法提煉,在注射衛生正確維持的情況下很少產生過敏反應。」林醫生提醒,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所有療程方法都有不同的成效、副作用及風險。如有懷疑,請向主診醫護人員查詢。

趕做岳母 即時改善骨質流失

林醫生指,透明質酸最大的好處是醫生可以預料效果,並即時見效。50多歲的陳太(化名)在女兒結婚前一個月,才發覺自己總是眉頭深鎖,亦有大小臉的問題。經過詳細分析,陳太看上去比實際年齡成熟,並已經出現不同程度的骨質流失,導致整個臉容出現老態。透過透明質酸療程,即日便改善了輪廓下垂和老態的問題,「最重要是變漂亮及重拾優雅氣質,但沒有人知你做過甚麼。」

▲林梓建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