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食環署春節假期巡逾3000處所 28負責人違防疫規定被檢控

發佈時間: 2021/02/16

基於疫情持續,港府要求市民在農曆新年假期繼續遵守防疫規定。食物環境衞生署表示,在過去4日(12至15日)期間在各區採取行動,要求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負責人及光顧市民嚴格遵從相關防疫規定和指示。

去年逾700人 , 涉郊野公園內違防疫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署方稱,過去4日與其他部門進行的聯合行動,人員共巡查逾3,000間處所,當中包括2,650間餐飲處所及420間其他處所,期間向28名涉嫌違反傍晚6時後提供堂食、桌子之間的距離或分隔不足、佩戴口罩、同坐一桌人數上限、或沒有關閉表列處所等規定的場所負責人作出檢控,另亦向4名違反有關群組聚集規定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署方強調會繼續加強執法和宣傳,並會加派人手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對違例人士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以市民遵從相關規定,並呼籲有關負責人及市民自律及合作。

根據規定,如餐飲業務或表列處所負責人違反相關防疫規定,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半年,而顧客在餐飲處所內如違反同坐一桌人數上限的規定、在餐飲處所內於非餐桌範圍飲食,或在非飲食時沒有佩戴口罩,均可被票控罰款5,000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