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港深醫院3千員工已打國藥疫苗 盧寵茂倡港府主動向藥廠索數據

發佈時間: 2021/01/31

本港疫情未見遏止,大眾關注何時可啟動接種新冠疫苗,惟不少疫苗因未有第3期臨床數據而令安全性受質疑。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今指,雖然非所有醫學治療都需要第3期數據支持,但同意檢視第3期數據後才使用疫苗是「最好做法」,建議港府可主動出擊,積極向藥廠索取相關數據,「現在已無時間等藥廠畀數據。」

林鄭指已向中央要求供國藥疫苗 , 專家:需視乎第3期臨床報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科興與國藥至今未公開第3期臨床測試報告,盧指國藥只是未公開報告,但早已呈交國家藥監局並已獲批有條件上巿,其保護率達79.34%,而港深醫院約3,600名員工上月已經接種國藥疫苗,當中2,100人已打第2針,「幾乎等同全院接種」。而員工接種有紀錄情況,約20人有紅腫、出疹、鼻塞、流鼻水或疼痛,但目前未有嚴重不良反應。

林正財稱應先選健康長者打疫苗

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兼行會成員林正財則指,BioNTech疫苗基本對長者安全,但會小心行事,料會先在具規模且不太偏遠的老人院舍展開接種計劃,且會選擇相對健康長者先接種。對科興至今未有第3期數據,他坦言很難討論是否建議引入,目前最重要是催促藥廠盡快提交數據。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