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年宵急取消 花農促每株年花應補貼100元

發佈時間: 2021/01/11

港府早前宣布今年農曆年宵巿場取消,令一眾花農抱怨太遲決定,恐「血本無歸」。千葉園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小龍今早指,已在維園和屯門年宵巿場投得共16個攤位,並已準備3.2萬株蘭花應巿,保守估計取消年宵損失達300萬元。

楊批評港府不重視農民,過去對業界補助亦僅數千元,反觀食肆等其他行業在疫下都獲大額資助,冀今日與政府開會商討補助後,可獲每株年花100元補助額。

對政府倡在屋苑擺檔賣花,楊認為「絕對不可行」,質疑維園明明更空曠,若怕多人,為何「公屋和街巿就不嫌人多」,反而網購年花可以考慮。

專種百合花的農莊負責人梁日信指,不滿港府未諮詢業界即取消年宵巿場,苦嘆今年年花豐收,本應生意暢旺,但年宵取消令花農損失一整年大部分收入,令人「欲哭無淚」。

專家憂疫情V型反彈, 且疫苗接種分薄人手影響應對疫情高峰,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