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嫌三嫌四|伯伯食店乞討拒食飯非吃麵不可 老闆送上麵條遭呼喝嫌「沒溫度」

發佈時間: 2020/12/29

得人好意卻不知感激。內地一名伯伯早前到一間食店討飯吃,老闆見狀提出給他米飯果腹;未料伯伯竟拒絕,表示只想吃麵。儘管當時客人較多,老闆仍欣然為伯伯煮麵,但對方最終竟嫌棄麵條涼掉,「沒有溫度」,老闆大感無奈。

綜合內媒報道,事發於本月19日晚上約7時半,山西太原市一名衣著樸素的伯伯到當地一間食店討飯,入內後向廚房大喊「煮一碗麵」;站在廚房入口處的黃姓老闆聞言隨即四處張望,伯伯遂再次以命令式的口吻表示「要(討)飯的!給點麵!」

伯伯堅稱只想吃麵

老闆聽後轉到廚房詢問,其後折返以溫和的語氣問伯伯:「米飯行不行?」。老闆向他解釋,當時正是晚餐客流高峰期,製作麵條需要切和煮,過程費時費力比較麻煩,建議伯伯轉吃米飯;未料對方堅持只想吃麵,表示願意等待,甚至明言「你不給我吃麵我就不走」,老闆只得安排廚師為他烹煮麵條。對此,老闆表示:

「這點要求還是可以滿足的。」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2-29_17252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2-29_172600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2-29_172636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2-29_172703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2-29_172824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伯伯嫌棄麵條「沒溫度」

然而,當老闆為伯伯端上麵條後,對方卻嫌棄餐點冷掉,多番向他抱怨指「你麵沒溫度」。老闆隨即強調麵條是現煮,惟伯伯仍不接受,更表示:

「你過來!你過來吃一口!」

老闆對此深感無言,故未有再跟伯伯辯駁下去;對方見他沒有回話亦只好作罷,吃完麵後便離開店舖。對此,老闆認為自己好心相助,伯伯非但沒有心存感激,反毫不客氣地提出要求,遂將有關影片上傳至社交平台,旋即引起網民熱議,批評伯伯得寸進尺,亦有人指老闆毋須如此客氣。

老闆事後受訪時表示,可能是麵條上的滷水汁有「常溫的感覺」,伯伯才會指麵條「是涼的」、「沒有溫度」,但強調攪拌一下就會熱,坦言當下感到十分無奈。

【嫌三嫌四】無戴口罩被拒上巴士,婦人獲好心男贈送反嫌棄顏色:想要粉紅或黃色,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