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台灣253日本地零確診失守 染疫紐籍機師執勤不斷咳拒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0/12/23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屬防疫十分成功的地方之一,惟昨日新增4宗確診個案,當中包括1宗本地個案,打破自今年4月中以來,連續253天錄得本地零感染的紀錄。該名患者為日前確診的紐西蘭籍機師的友人,而確診機師亦被揭發,在機上執勤期間不斷咳嗽卻不戴口罩,甚至一直認為自己並無染疫,而是「被台灣人惡意中傷」。

台隔253日再錄本地個案,染疫外籍機師瞞與友人接觸,詳情即睇:【下一頁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22日)公布,當地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涉及1宗本地感染個案(個案771),屬早前確診的紐西蘭籍機師的接觸者(個案765)。

經調查發現,個案771機師最早發病,執勤時在機艙沒有戴口罩,並全程咳嗽,由於機艙屬密閉空間,逗留時間長且有部分時間(如喝水、進食等)無防護下接觸,因而傳染給另外兩位機組人員(個案760及個案766)。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位機組人員雖然發現機長一直咳嗽,但當時以為「是空氣很乾」所致,所以沒有勸他戴上口罩,加上當時在場人士礙於其機長身份,沒有人出言勸他戴上口罩。陳時中指目前仍在調查中,但直言針對機師在執勤時沒戴口罩的開罰有困難,主要原因是條例列明「經勸導後」。

此外,該名外籍機師早前接受調查時表示無法回想確切活動史,亦未提及與確診女友人(個案771)接觸。經當地警政單位在12月21日調查活動行縱,發現他曾到多個公共場所:

  • 12月8日曾訪新光三越天母店
  • 12月10日曾到SOGO天母店
  • 12月11日好市多南崁店

有台媒發現,該名紐西蘭籍機師,妻兒居於外國,其社交平台帳戶的頭像亦是戴上口罩的卡通個人化貼圖,看來非常注重防疫措施。但有消息指,該名機師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後一直發脾氣、不願意配合醫護人員,據傳即使在女友人確診當天早上,他仍認為自己沒病,並認為檢驗報告是假,是台灣人惡意中傷他,並根據同事片面之詞就判定他染疫。

南非發現新變種新冠病毒株501.V2,傳播力快或致更多年輕人感染,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