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業爛賭|5旬父失業拒做保安變全職賭徒 兒子畢業被迫交$5000家用代還債

發佈時間: 2020/12/22

新冠肺炎疫情在本港肆虐多時,多個行業大受影響及裁員,不少人都因而失業。近日一名男網民在網上發帖訴苦,稱其父原本從事飲食行業,自疫情後一直遊手好閒,拒絕轉做保安批「有失身分」,而且沉迷賭博欠債纍纍。事主稱今年剛畢業,月薪僅一萬多元,卻需交近半收入作家用,令他深感受壓。

一名男網民日前在「連登討論區」發文,以「老豆失業就一年勁頹廢點算好」為題,稱其父50多歲,原本從事飲食業,月入約有2.5萬元,但自2月因疫情失業後,大半年來都零收入,只靠積蓄度日。他稱明白疫情摧毀很多行業,故失業並非大問題,爸爸亦不想失去工作;可惜對方無心找新工,即使他曾勸說爸爸可以轉行做保安員,卻遭對方一口拒絕,

「佢話完全唔熟呢行,同埋做看更呢啲低下職位會畀人恥笑,有失身份;就連短期外賣仔都唔肯做吓,賺吓外快幫補家庭都好呀……」

男童沒戴口罩擅開雪櫃挖雪糕播毒 惡母拒賠致雪糕全報銷店主心痛,詳情即睇:【下一頁

交近半收入作家用  父竟花光於賭博上

事主續指,他剛於今年畢業,每月收入僅一萬多元,爸爸卻要求他每月上繳5,000元作家用。對此,他坦言「已經儲唔到乜嘢錢」,惟念在20年來的養育之恩,加上對方失業多時,故認為其要求仍算合理。

然而,事主後來發現爸爸竟用這筆家用賭博,而賭博的戶口更每月歸零,細問後對方直指「冇工開,惟有轉做全職賭徒增加收入,好過坐以待斃」。而爸爸更在每天凌晨都大聲播「球賽入波提示」,令同房的事主每晚難以入眠;每周日,爸爸還會大聲播放電視的賽馬節目,令他無法在假日安靜休息。

事主感慨指,爸爸每日在家遊手好閒,既不做家務,亦不會煮飯,每天都在看網上影片,非常嘈吵,認為他對家庭及社會都沒貢獻,

「而家仲欠落街數幾十個,要屋企人幫佢還,覺得佢對家庭嘅發展帶來好大負擔……」

網民怒批其父不值得幫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都批評事主爸爸「冇錢仲要去賭」,認為他看低保安員是不智之舉,「呢啲咁既時勢仲咁揀擇」、「叫你老竇畀啲尊重啦,佢做飲食業好高尚?」

另有網民勸籲事主勿替爸爸還債,「儲錢搬走」、「你再咁落去一世無翻身機會」,並建議他可將家用交給其他家人,以及與爸爸坐下詳談,

「問吓佢男人老狗,怕失敗多啲,定係想冇咗頭家多啲;畀少少耐性,畀佢知道你嘅憂慮,你唔使動氣,開解吓佢,冇彎轉嘅時候你就可以走。」

小二女兒拒做主角獨唱堅持扮樹 虎媽崩潰不願請假支持:為何要看?,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