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奇特喪禮︳死者被製標本參加自己喪禮 弔唁親友未認出斥不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0/12/19

全球各地存在不同奇異的禮儀習俗,加勒比海國家千里達(Trinidad and Tobago)日前進行一場詭異葬禮,一名男死者未被放進棺材,反而被製成標本,穿著整齊西裝被送往教堂參與自己的葬禮,卻遭教堂人員禁止入場,被家屬放在門口,有親友以為他只是參加者之一。

29歲的Che Lewisy上月15日和54歲父親Adlay Lewis在家中被槍殺,喪禮於10日後舉行。Che的友人將其遺體進行防腐處理後,穿上粉紅色西裝、白色西褲、白皮鞋及戴上墨鏡,讓他以坐著姿勢放在靈車後座前往教堂,讓他享受人生最後一趟旅程,期間引來注目。

{{hket:inline-image name="8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83.jpg"}}{{/hket:inline-image}}

Che的遺體被放在教堂門口,旁身放有生前照片。(網上圖片)

然而,當遺體運抵教堂時,教堂人員驚訝不已,並拒絕讓死者入場,親友只能將遺體放在教堂門口,並在身旁擺放一張其生前的照片。遺體就如教室外的接待人員,許多參加喪禮的親友未能認出是Che本人,還以為是其他前來弔唁的親友,甚至指責他不戴口罩。

負責這場特別喪禮的殯葬公司老闆表示,這是家屬的要求,他們之前也曾進行類似喪禮,所以並不覺得奇怪,此方式也常見於外地。

{{hket:inline-image name="8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87.jpg"}}{{/hket:inline-image}}

殯葬公司放在車斗運送,警方指行為危險。(網上圖片)

「極端防腐」源於波多黎各 讓逝者短暫「復活」

據指,這種特殊遺體處理方式名為「極端防腐」(Extreme embalming),最早出現在2008年波多黎各,對遺體注射化學物質使其完全僵硬,費用約為2000英鎊(約2萬港元),讓逝者在入土前短暫「復活」,進行各種喪禮儀式。經處理的遺體看似無甚異樣,但其實已對遺體進行多重處理,為令遺體固定在指定姿勢,或會將雙腿釘在地板、在頸項穿上鐵柱,甚至要將四肢分離。

對於這種獨特的葬禮,當地警方表示,以這種危險方式運載遺體屬違法行為,將會展開調查,殯葬業者面臨最多750英鎊(約7,500港元)罰款;當地宗教團體則批評這種行為對死者「不敬」。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