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制裁│美制裁4企業包括2中港公司 指涉協助伊朗出口石油產品

發佈時間: 2020/12/17

再有香港和中國企業被美國制裁,美國財政部今日宣布制裁4間公司,均屬石化石油產業,他們涉協助早已被制裁的「眾祥石化有限公司」,為伊朗政權提供船運、金融、代理等服務,令伊朗石化產品可持續出口。財政部發表聲明中形容 「為腐敗的領導人創造財富,並資助一系列邪惡活動」。而今次被制裁的實體和個人在美資產都會被凍結,美國人不可與他們交易。

相關制裁名單如下:

公司 總部
東海國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中國
東南石化有限公司 香港
阿爾法科技交易公司 阿聯酋
石油聯盟交易公司 阿聯酋

美貿易代表促拜登持續對中國施壓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則指,冀候任總統拜登繼續向中國施壓,以確保中方履行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他指因疫情關係,中國承諾的採購量遠遠落後,建議拜登使用爭端解決機制來解決個別問題,並保留關稅,以象徵美國有認真理解中國為戰略對手。他又謂,美國應與歐洲聯手,反對中國進一步補貼飛機產業。

美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 禁向港警出口軍事物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