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Bitcoin過山車】比特幣24小時內急挫3,000美元 市場最牛看升50萬美元

發佈時間: 2020/12/10

最近比特幣(Bitcoin)升勢強勁,在11月30日締造1.99萬美元的新高,目前在高位1.9萬美元附近徘徊,但近期亦試過於24小時內急挫3千美元。事實上,加密貨幣價值震盪已是市場常態,而被視為加密貨幣「龍頭」的Bitcoin更是波動驚人,問世10年來暴升暴跌的情況並不罕見。

今年Bitcoin升幅超過150%,市場普遍認為與新冠肺炎導致的各國貨幣和財政政策刺激有關,11月25日,Bitcoin重上1.9萬美元關口,價格逼近在2017年12月時所創下近2萬美元高峰紀錄。不過,Bitcoin於24小時內卻上演驚魂一跳,急瀉3千美元。

市場認為Bitcoin及其他加密貨幣高位下滑,主要是由於市傳華府打算加強監管自託管加密幣錢包所致。據外電報道,特朗普政府疑跟蹤加密貨幣錢包的所有者和參與交易的每個人員,如果計劃得以實施,會壓制加密貨幣精神的核心原則——私有加密貨幣不受騷擾和跟蹤。

最牛預測高見50萬美元

對於Bitcoin的暴跌,新加坡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的業務發展主管Vijay Ayyar表示,「比特幣已經嚴重超買,需要得到糾正。我認為出現大幅下跌並不稀奇。」而資產管理公司Ark Invest創辦人、有「科技女股神」之稱的Catherine Wood則指,該機構一直增持Bitcoin,若有更多機構投資者買入,價格有望5年內升到40萬至50萬美元,為近期「最牛」預測。

Catherine Wood認為,中央銀行推動電子貨幣,增加Bitcoin的合法性,故Bitcoin的升勢或只是剛開始。她解釋,部分投資者視Bitcoin為「數碼黄金」,即黄金的代替品,又或是抗通脹的工具,又指美聯儲決定維持低息,是Bitcoin上升的其中一個原因。她又認為,假如愈來愈多機構投資者加入市場,且增加Bitcoin的資產配置比率,Bitcoin價值或升至40萬至50萬美元。

{{hket:inline-image name="1210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不少Bitcoin投資者均經歷過升幅一下子消失的慘痛經驗。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支付平台PayPal早前宣布,讓美國合資格用戶購買、持有及出售加密貨幣。其行政總裁Dan Schulman直言,疫情降低消費者使用現金交易的意欲,隨着愈來愈多企業及消費者湧向「數碼支付和數碼形式的貨幣」,虛擬貨幣將成為主流,更透露明年初會允許虛擬貨幣成為該公司2,800萬商家交易的資金來源。

編輯:周宇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