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然生態|旅美大熊貓美香一家3口 延長居留至2023年底

發佈時間: 2020/12/08

旅居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的大熊貓「美香」及「添添」,以及牠們的幼崽「小奇跡」將在美國生活至2023年年底。

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同意延長協議,動物園指期待未來3年見證「小奇跡」成長,並加強在大熊貓保育及研究工作。

「美香」10年間 誕下6隻幼崽

2000年,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與美方簽署為期10年的大熊貓繁殖研究合作協議,同年底,「美香」及雄性大熊貓「添添」抵達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開啟旅美生涯。「美香」在2005年至2015年間先後誕下6隻幼崽,其中3隻存活並健康成長,均已在4歲時返回中國。

今年8月21日,剛過22歲生日的「美香」在華盛頓產下「小奇跡」,是美國動物園首次通過冷凍精液人工授精,令熊貓成功受孕並分娩,「美香」也成為旅美中產子年齡最大的大熊貓。

疫情阻運新鮮竹 , 加國2大熊貓缺糧 , 或提早返家鄉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