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林鄭暗批許智峯向法庭説謊 警方將全面調查

發佈時間: 2020/12/08

捲入多項官司的前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向法庭以公務理由外訪後宣布流亡,早前指他及其家人的銀行帳戶遭凍結,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不點名回應指,有人向法庭說謊而獲准保釋離港,反問其說話是否可信,又指警方會全面調查。

許智峯及家人戶口再遭凍結 , 警稱涉挪用眾籌款項 , 許:只存於律師樓戶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被問及當局是否不會處理對銀行體系信譽的影響,以及當中有否涉及程序出錯時,她強調警方會全面調查,結果會交予律政司作獨立決定,如最終檢控,所有證據都會在法庭公開審訊當中交代。

「政府做事有規有矩,要講證據,同時不能過分透露調查內容,否則難以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對香港社會有害無益。」
 

她相信,銀行同樣處於這種狀態,不能夠「攤開」所有資料,「某人」所講的說話有無份量及能否信納,要視乎對方有沒有前科,又呼籲市民認清社交媒體的錯誤訊息及謠言。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