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樓靠父幹?|樓價飆升埋怨父母無能力助上車 遭網民炮轟:父母沒欠你甚麼

發佈時間: 2020/12/07

本港不少年青人為未能「上車」感到憂慮,而台灣亦有年青人同樣為置業問題而煩惱。一名男網民日前發文詢問,指如父母無能力協助子女買樓,應否感到慚愧,而子女又會否怨恨父母。此事隨即引起網民罵聲一片,紛紛批評他埋怨父母的想法不當。

一名男網民早前以「面對高房價的家庭問題」為題,在網上討論區「Mobile01」發帖,問及為人父母看見樓價飆升,卻沒有能力為子女買樓,是否會感到慚愧;而作為子女,如父母沒有能力替自己買樓,又是否會怨恨對方。

未來外母要求男方供樓離婚物業歸女方,逼簽財產協議書列3大條款,詳情即睇:【下一頁

網民批不應怨父母:應自己突破現況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質疑事主問此問題,是在埋怨其父母未能助他在台北市買樓,甚至認為雙親應為此感到慚愧,「人生不一定要有房才滿足,也不一定要(在)台北市有房才是成功。除了怨懟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外,還怨到原生家庭,其實不需要也不必要鑽牛角尖呀」、「法律應該沒規定父母必須協助孩子置業」、「要不有能力自己突破現況,沒能力就學會認命過日子,執著在生在甚麼家庭,就是自己跟自己生氣,何必呢」。

網民籲感恩:父母沒欠你甚麼

另有網民認為,子女應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而非怨恨他們無能力幫自己買樓,「基本上我覺得父母生你、養你到18歲,之後就該靠自己了,(父母)沒欠你甚麼」、「比起買房,我們有好好感謝父母讓我們有書唸、有地方住、有飯吃嗎?甚麼都想依賴父母給的人會成功嗎?」。

年邁母獨住公屋,欲加外孫女名抽居屋,港婦:幾兄弟姊妹畀首期供樓,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