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婦之道|裙腳仔老公從來動口不動手 老婆聰明一招訓練老公包辦家務

發佈時間: 2020/12/04

成為人夫更應懂得自立照顧家庭。台灣一名人妻發文分享,指「裙腳仔」丈夫結婚前不但不懂做家務,更經常把母親掛在嘴邊,要求事主按其母打掃的方式進行清潔,她遂以一招鍛煉對方擔起家事,獲網民大讚聰明。

Facebook專頁「靠北老公2.0」周日(11月29日)刊登一名女網民的投稿,她表示自己跟丈夫交往近8年後結婚,至今已相伴約20年。事主形容丈夫婚前是一名「媽寶」,經常依賴母親為他打點一切,且總是把母親掛在嘴邊,令她甚為不滿。

事主舉例指,二人在交往期間,她為了在奶奶心中留下好印象,主動幫忙做家務,未料丈夫不但不幫手,更在旁說道:

「我媽都是跪在地上、拿抹布用手擦地,我媽說這樣地才擦得乾淨。」

【痛上加痛】準媽媽想打無痛分娩,「媽寶」丈夫嫌貴怪責嬌生慣養,「我媽說她那個年代都直接生」,詳情即睇:【下一頁

故意越做越差 逼丈夫出手

其後丈夫一再提醒道:「我媽說最少要擦2次,只擦一次不乾淨」,彷彿責怪事主清潔不夠仔細,要求跪在地上用抹布擦地2次,自己卻只會「動口不動手」。

面對這種無理要求,由於她深明丈夫性格,決定故意不擦乾淨地板,或將地方故意弄得太濕,又或擦地2次或用吸塵機和拖把清潔後,故意在地上留下頭髮和污垢,並解釋指:

「我其實就是故意做不好,讓你看不下去,自己去收尾。」

當丈夫表示奶奶下廚很辛苦,著她幫忙煮飯時,她便特意把魚煎到「斷頭斷尾」,餸菜不是未熟就是煮燶,煎蛋更留有蛋殼,丈夫看不過眼,只好改為叫她幫忙洗碗,她卻多次「不小心」把餐具打破,又或讓碗碟留下油漬菜渣。最終丈夫忍無可忍,決定要她遠離廚房、不用勉強做家務,更貼心表示:「把自己顧好,不讓人擔心就好」。

訓練丈夫變男子漢

自此,丈夫每逢放假便會主動掃地、拖地、洗車、換燈膽、修理水喉、洗廁所等;肚餓會自己煮麵,甚至弄蔥油餅、蛋餅給家人享用,事主形容對方「以前不會的,現在很多都會了」,令她十分安慰。對於成功把另一半訓練成「男子漢大丈夫」,事主深感滿意和自豪,

「你有點『媽寶』,你該慶幸我沒放棄你,我把自己裝笨一點、嘴甜一點,你就會變得堅強獨立一點了。」

網民讚聰明:裝傻有時很重要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表示要向事主「取經」,「學會了,以後誰先老去,都不用擔心彼此」、「好聰明,該向你學習」、「女生不用太能幹,才會有人疼」、「女人不用凡事都精明,日子便輕鬆許多」、「大家一起分擔家務,這樣家庭才會完美」;但亦有人指丈夫或只是裝作「上當」,「真愛啦!你還以為他這麼好騙」。

【為愛情結婚?】丈夫與前妻約會為孩子慶生,孕妻心灰意冷:我只是免費保母,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