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元朗檢測中心第3日315人預約 胡定旭:檢測量若大收費有下調空間

發佈時間: 2020/11/17

港府設立的4個長期社區檢測中心投入第3日服務,承辦元朗檢測中心服務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指,昨有約320人做檢測,當中僅一半人有預約;而今日則有約315人預約檢測,均較首日的450人少。

4檢測中心首日逾2300人檢測 , 陳肇始稱將討論強制檢測操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胡定旭指,各間中心每日最高檢測量為1,400個,現時仍有充裕能力做更多檢測,若需求量大,現時每人每次240元的檢測費用,仍有少許下調空間。但他強調現時價錢與深圳相若,已經很合理。

他續稱,檢測者主要目的,多為前往內地和海外,職員亦有向巿民解釋,取得陰性檢測報告後仍要在內地接受14日檢疫隔離。他又謂,首日運作的確有混亂,現時來檢測或取報告者已基本不用等候。

何栢良:不堵截入境防疫漏洞 確診陸續有來

對理大基因分析研究指,GH型病毒株恐成第4波主流,且機場攔截和酒店檢疫效率不足。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不同研究都證實近日本地病例病毒基因與南亞輸入個案相類,證明入境措施有漏洞,10月1日後出現個案可算是第4波疫情出現,促當局要盡快堵截,包括安排專車送抵港者到酒店檢疫,避免在公共交通工具播毒,否則確診個案將陸續有來。

記者: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