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想旅行】旅遊氣泡開始起飛 如何為「返鄉下」做定準備?

發佈時間: 2020/11/13

香港政府早前宣布,與新加坡達成協議,推行雙邊「旅遊氣泡」,旅客在出發前72時須接受兩地互相認可的陰性結果測試,無須強制檢疫即可到新加坡旅遊。港人可望於年底前成行,一嘗旅遊滋味。而港人的旅遊勝地日本,已經開始檢討「有條件」開放外國旅客入境,預計明年1月公布措施,並於4月起試行開放觀光。周邊國家的旅遊政策相繼出台,港人可以如何先作準備,到時馬上起行?

新加坡的「旅遊氣泡」措施規定,旅客在出發前72時須接受新冠病毒病聚合酶連鎖反應測試,並呈陰性結果,之後須乘搭特定航班到當地。旅客抵埗後,無須接受強制檢疫或履行居家通知,行程亦不受限制。不過現時,新加坡人到公眾地方時,需用手機以QR二維碼掃描登記及紀錄。香港旅客會得到一個用途相同的「追蹤器」,以大致相同的方式紀錄行蹤。

{{hket:inline-image name="1113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新加坡是首個與香港達成「旅遊氣泡」的國家,符合指定要求的旅客可不用接受強制檢疫或履行居家通知,行程亦不受限制。

至於港人「家鄉」日本,雖然暫時尚未開放外國旅客入境,不過日本政府已開始研究「有條件」地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想下年去日本的港人不妨留意以下4點:

1. 提供檢測證明
政府或要求外國旅客在各自國家申請日本簽證時,要下載指定的健康管理APP,並取得病毒篩檢陰性證明,還需購買醫療保險。完成上述措施後,還要在入境日本時,檢查確認呈陰性,即免除隔離14天的檢疫措施。

2. 做好行程規劃
即使開放觀光,旅客在日本的活動仍可能受到限制,你前往日本前必須做好調查,考慮好你想去的地方,並計劃好交通方法。盡可能保持行程的靈活性,允許隨時改變行程。

3. 了解醫療支援
必須先了解旅客使用日本醫療服務的程序和收費。例如可以去哪裡接受治療或如就醫或住院的費用如何計算等事項。

4. 留意政策進展
出發去日本前,必須清楚日本最新的防疫政策。另外,旅客還要確認從日本回香港後是否需要接受隔離。

編輯:何嘉禧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