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查冊爭議】多個傳媒工會抗議警拘蔡玉玲 美關注批破壞新聞自由

發佈時間: 2020/11/05

港台工會、記者協會及多個傳媒工會及組織,不滿警方高調拘捕香港電台編導蔡玉玲,批評做法無理打壓新聞自由,認為車輛登記申請表,必須加設「新聞用途」的選項,保障新聞自由、披露與公眾利益相關資訊的憲法權利。

工會認為,《道路交通條例》一般是發傳票給被告,質疑警方派重案組人員上門拘捕,是完全不合比例,令人懷疑警方旨在恐嚇傳媒,強調追查社會真相是傳媒天職,不少關乎重大公眾利益的報道,都是透過查冊及查車牌揭露。

另外,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布朗表示,華府對港台編導蔡玉玲因採訪查車牌時,涉嫌作出虛假陳述,違反《道路交通條例》被捕深表關切,促請中共及香港停止破壞新聞自由。

被指高調拉港台編導 , 警方︰無針對個別行業 , 記協︰記者查車牌為公眾利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