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針】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累計達72人 南韓銷毀含沉澱物疫苗

發佈時間: 2020/10/30

南韓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屢現,至今累計涉及72人,疫苗安全性引起全球各地關注。南韓當局近日宣布將回收並銷毀出現白色沉澱物的疫苗,但強調該些疫苗安全性不受影響,行動主要為讓民眾安心。

流感疫苗安全性惹關注,南韓去年1500名長者接種7日內死亡,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朝鮮日報》報道,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周二(27日)宣布,為出現白色沉澱物的疫苗進行流感疫苗特性分析、抗原含量試驗及動物試驗,結果顯示對功效和安全性未受影響,但為讓民眾放心,將全數銷毀回收出現白色沉澱物的疫苗。

早前,當地一名男高中生接種流感疫苗兩天後死亡,南韓國立科學調查研究院的驗屍報告表明,死因並非接種疫苗的副作用,而是死於亞硝酸鹽中毒,並確認他曾網購該化學物。

南韓疾病管理廳周二(27日)表示,在為62至69歲人士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的首日,約77.8萬人接種,佔該年齡層人口15.6%;而為70歲以上人士接種的首日則有567萬人接種,佔該年齡層人口30.5%。

南韓當局鼓勵民眾接種疫苗,保健福利部長官朴淩厚周二在世宗市一間醫院接受注射,表示希望大家相信專家的判斷,並留意接種前後的健康狀況;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亦於周四(29日)接種疫苗。

搶打流感針不再,家長掀棄打潮,學童接種計劃已展開,望港府釋疑,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