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乘客】乘客欠付車資反毆打車長 揮拳毆頭5次城巴嚴厲譴責

發佈時間: 2020/10/22

坐車不付車資反「惡人先告狀」。一名男乘客前晚(20日)登上巴士後未有付車資,車長提醒時反遭對方喝罵,更被多次揮拳襲擊頭部,令眼鏡破爛。城巴嚴厲譴責襲擊行為,並將配合警方調查。

有網民在社交平台轉載一段影片,指日前晚上一輛開往小西灣藍灣半島方向的城巴,有乘客上車後未有繳付車資,車長善意提醒後反被該乘客襲擊。

從網傳影片可見,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登上城巴後與車長口角,與其同行的2名操普通話的女子在旁勸阻不果,該男子更揮拳打向車長頭部5、6次;車長遇襲後不禁喝斥:「唔好再打喇喎」、「好停手喇喎」、「你唔好再嚟呀嗱」、「(被打到)眼鏡都爛埋喇」。

【大鬧九巴】七人車阻路男女上九巴粗口鬧人 警拘男子涉行為不檢、不戴口罩,詳情即睇:【下一頁

期間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同行女子見狀,將該名男子強行拉開,讓他返回座位坐下;車長則著車上乘客協助報警,身穿紅衣的同行女子聞言,即試圖阻止乘客打電話報警,又向車長代為求情,惟車長未有心軟,反大聲責罵道:

「你傻嘅,我都報警啦!我而家眼鏡都爛埋喇大佬!」

不少網民看到影片後,均斥責該名男乘客的行為離譜,留言指:「欠車資還要打人,一定要拉佢」、「一定要拘捕他,以免他以後再打人」、「立刻報警處理,車長勇敢」。

城巴:嚴厲譴責襲擊行為

城巴回覆《晴報》查詢時證實,事發於周二(20日)晚上約9時半,一輛789號線的城巴駛至灣仔柯布連道巴士站時,一名男乘客上車後未有繳付車資,車長作出提醒後,卻被該乘客上前襲擊,涉事車長其後通知公司和報警,並送院治理。城巴嚴厲譴責襲擊行為,並將配合警方調查。

【自私播毒】不滿被勸戴好口罩對女車長噴口水 巴士阿叔聞報警即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