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本地遊】旅發局小試牛刀推「賞你遊香港」 專家促防疫措施不能少

發佈時間: 2020/10/21

政府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周五起容許舉辦不多於30人的本地旅行團,而旅遊發展局亦推出「賞你遊香港」計劃,總幹事程鼎一稱今次是「小試牛刀」,為日後本港重開旅遊作準備。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相信,放寬旅行團人數是為挽救本地旅遊業,但強調應要維持一定的防疫措施。

旅發局推「賞你遊香港」名額1萬個,本地消費$800元免費一次本地遊,詳情即睇【下一頁

程鼎一形容「賞你遊香港」是「小試牛刀」,為日後本港重開旅遊做準備,期望能鼓勵業界花心思辦創新的本地遊旅行團,並刺激本地消費,又指如行程受歡迎,日後可繼續保留,讓來港的海外旅客有更多選擇。他透露目前已有50個旅行社參與計劃,各提供特色行程,下周二起將供市民報名,強調各本地團仍需遵從防疫指引。

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認為,政府放寬旅行團人數限制,對業界來說是好消息,除讓導遊及旅遊巴司機等從業員「有工開」,亦向國際社會帶出正面訊息,即本地旅遊活動在可控風險下陸續恢復,增加其他國家地區與本港落實「旅遊氣泡」的信心。他承認業界在各項防疫措施下會增加營運成本,但相信政府資助可以抵銷。

許樹昌:帶團人員事前要病毒檢測

許樹昌亦相信,政府放寬旅行團人數是希望在疫情稍為緩和時挽救本地旅遊業,但提醒昨日仍有1宗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強調參與本地遊人士需全程戴口罩、不要密集,旅行社也應為旅客安排固定座位,減低感染風險,且如旅行團有人確診,可能需要全團檢疫。他又指出,政府要求帶團人員事前要接受病毒檢測,只是象徵式證明,不等於之後沒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