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消息指放寬本地遊30人為上限 林鄭:爭取放寬旅行團及婚宴限制

發佈時間: 2020/10/2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旅遊業界受到重挫。消息指,政府將於今日(20日)的行政會議上,商討放寬本地團的限制,容許每團以30人為上限 ; 若有關方案通過,預料最快在周五(23日)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實施時生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會前表示,為審慎起見,暫時無條件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放寬一些聚會或經濟活動,包括婚宴、本地旅行團等。

消息指,政府擬放寬本地遊限制,容許每團以30人為上限,或不多於旅遊巴乘搭人數一半,讓業界辦30人本地團。不過,放寬的同時亦會加設限制,包括導遊將獲安排一次免費病毒檢測,旅遊巴上需有消毒用品及後備口罩等 ; 司機及團友無需接受檢測,但乘車全程要戴口罩。

而抵達景點後,團友亦需分4人一組活動,每組相隔1.5米距離,並要跟隨景點規定措施。政府今日會將方案提交行會商討,若通過的話或於周五生效,業界最快可於周六、日舉辦本地遊。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會前會見記者時,表示本地疫情漸趨平穩,但為審慎起見,暫無條件大幅放寬防疫措施。不過,在不會有大幅度的前提下,當局會探討部分聚會或經濟活動是否可以放寬限制,例如婚禮和本地旅行團等,相關政策局下午將會交代措施。

新冠病毒可在皮膚存活9小時,壽命比流感病毒長5倍,用酒精消毒15秒內失傳染力,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