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透過寫作訓練 強化文書撰作 全面提升職場上的溝通技能」

發佈時間: 2020/10/20

隨著流動科技日益進步,時下都市人都喜歡利用各種通訊工具溝通,霎時間簡單語句彷彿勝過千言萬語,甚至大家陶醉於無聲仿有聲,以各式各樣的可愛新潮Emoji來表達意思。但是,當我們習慣使用單句或圖案來表達意思及想法時,便可能會忽略句子完整的重要,有機會令人誤解意思。因此,為加強文書上的溝通能力,我們應及早重拾完整字句的運用,更可透過報讀「中文寫作證書課程」來提升寫作水平。

由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開辦的中文寫作證書課程,包括「中文小說與劇本寫作證書」、「中文散文與詩歌寫作證書 」及「中文商業及公關寫作證書 」。「中文小說與劇本寫作證書」旨在提供系統培訓,幫助學員掌握中文知識及寫作各類小說及劇本的技巧;「中文散文與詩歌寫作證書 」則教授中文知識及寫作各類散文及詩歌的技巧;至於「中文商業及公關寫作證書 」就是透過

增進學員的中文知識及商業及公關文書的寫作技巧,提高他們在職場上的溝通能力及工作成效。

每個中文寫作證書課程設有三個單元,其中單元一、二為共通單元。學員完成其中一個課程後,如欲修讀同系列另外兩個課程,皆可申請以 「認可學歷 」入學,不需重複修讀單元一、二。

三個課程均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2級),並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詳細可到官方網站查詢。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課程統籌

高尚慧女士

識多啲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課程名稱:

中文小說與劇本寫作證書課程(203-302500-01)

中文散文與詩歌寫作證書課程(203-302600-01)

中文商業及公關寫作證書課程(203-302700-01)

查詢:3111 7277 / 3111 7273 / 2209 0290

網址:www.cusc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