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特朗普14歲子巴倫一度確診 無出現任何病徵

發佈時間: 2020/10/15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經治療後已康復,並繼續他的競選行程,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強調,特朗普已沒有傳播病毒的風險,可以參與競選活動,包括出席答問會。另外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證實,14歲兒子巴倫(Barron)的病毒檢測顯示他曾受病毒感染,但現在她和巴倫均對病毒呈陰性反應。

身邊11人已中招 , 特朗普出院返白宮續治療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福奇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指他與國家衞生研究院的同事檢視過特朗普所有病毒檢測,得出結論是特朗普已沒有傳播病毒的能力,不會影響身邊人,也可如常參與競選活動,又稱對特朗普康復感到高興,但強調不是所有患者都會如此幸運,且仍會有再感染的風險。

他又強調,美國年底前不太可能有1億劑經監管機構審核後「安全和有效」的疫苗,因此在冬季來臨之前美國應要加強預防病毒傳播,包括可能要避免感恩節時舉行大型聚會。

另外,梅拉尼婭在社交網站發文透露,在自己和特朗普確診後,已要求巴倫接受病毒檢測,開始時結果為陰性,但之後再檢測的結果為陽性,不過他沒有任何病徵,強調自己與巴倫現時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她指3人受感染令她們得以花時間在一起,而康復過程亦為自己帶來很多方面的反思,期望能盡快重新投入工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