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感人變驚人】孝順子夜夜爬牆窗邊陪伴確診母 媽媽染疫亡感人故事後續匪夷所思

發佈時間: 2020/10/15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不少家庭甚至因而天人永隔。巴勒斯坦一名老婦於7月時不幸確診,入院隔離治療後,其30歲兒子堅持每晚爬牆,到病房外的窗台靜靜守候母親,母子之情令人動容。然而,此感人故事近日有了驚人後續,令人為之吃驚。

綜合外媒報道,巴勒斯坦30歲男子Jihad Al Suwaiti的母親年屆七旬,她在今年7月時確診新冠肺炎,住進醫院加護病房;由於院方因疫情而禁止探病,Jihad只好每晚爬牆到病房窗邊,靜靜地望著病榻上的母親,守護著她;在母親睡著後,他才會從位於2樓的病房爬牆下來離開。

雖然曾多次被醫院以安全原因警告,但Jihad仍堅持每天陪伴母親。可惜母親入院5天後不敵病魔離世,而7月16日正是Jihad最後一次爬牆,在窗邊跟母親道別。

印度男不吃不喝不睡為偶像祈禱,特朗普確診「鐵粉」擔心過度死亡,詳情即睇:【下一頁

Jihad的故事感動了萬千網民,但此事其後的發展,卻是令人意想不到。因疫情關係,醫院不准家屬將遺體帶走;孝順的Jihad於是實行一個計劃,聯同兄弟、姪子和朋友到醫院,將母親遺體偷運出來。

他們得手後大玩「聲東擊西」,竟然分乘7輛不同的汽車,目的是分散和混淆追趕他們的救護車。最終,救護車司機不知道哪輛才是載著遺體的「真車」,Jihad得以成功將母親帶回家鄉。

醫院主任事後向媒體證實,死者的兒子之所以偷屍,是因為不希望母親的屍體被膠袋包裹;穆斯林的傳統認為,死者應以白色裹屍布包裹,並盡快埋葬。但因疫情關係,官方早前已頒布新法令,因新冠肺炎病逝的死者,屍體將無法被洗淨及裹上屍布,而是被放入膠袋中掩埋處理。

而Jihad亦表示母親曾對他說過,「如果我因這種疾病(新冠肺炎)而死,就不要把我葬在膠袋裡」因此,Jihad表示:「我用自己的雙手抱著她,挖她的墳墓,按照她要求的方式將她埋葬。」目前,Jihad仍沒有因違反法律和使他人處於危險之中而受法律制裁。

確診新冠肺炎卻無呼吸道病徵,30歲患者說話困難行路不穩似中風,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