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確診】特朗普染疫後首演說 脫口罩稱將打敗「中國病毒」

發佈時間: 2020/10/11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周六下午在白宮與支持者見面,為確診新冠肺炎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和演說。他初時戴着口罩,但出場後即脫下口罩指自己「感覺好好」,並再次稱新冠病毒是「中國病毒」,但美國已有很好的治療方法和藥物,疫苗也快將面身,勢會擊敗這種可怕病毒。

身邊多人已中招  , 特朗普出院返白宮續治療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白宮醫生康利指,特朗普在周六接受病毒測試,顯示不具傳播風險,能終止隔離,且特朗普已超過24小時無發燒,病徵有改善,亦顯示他體內病毒量下降。但白宮未提及特朗普現時體內病毒是否已「清零」或呈陰性。

特朗普又批評大選對手,即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斥民主黨過去半世紀將工作機會送往中國,等同背叛美國選民。其新競選廣告更插入美國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早前受訪片段,指「我不能想像有其他人(在疫情中)可以做得更多」,圖表揚自身控疫表現,但當地傳媒指褔奇只是稱讚聯邦政府抗疫規模,非針對特朗普發言。

環保少女通貝里表態撑拜登

17歲的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在社交網公開表態,促關注環保問題的美國選民,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支持拜登。她指,本身從不參與政黨政治,但下月舉行的美國大選超出一切,因特朗普未能有效應對氣候變化議題,故從氣侯角度應投票予拜登。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