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心急人上】焦急男港鐵月台插頭為手機充電 被批偷電網民改圖:保持通話?

發佈時間: 2020/10/09

每位都市人都習慣「機不離手」,如果外出時手機沒電,相信都頗為狼狽。網上近日熱傳一張照片,只見一名男子疑因手機無電,遂直接利用港鐵月台上的插座充電。此事引來網民熱議,有人質疑男子涉嫌「偷電」,更有不少人聯想起由男星古天樂主演的電影《保持通話》,紛紛改圖取樂。

有網民周三(7日)於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上傳一張照片,只見在上環港鐵站內,一名男子蹲在月台一個插座附近,接駁了自備的插頭和充電線,一邊為手機充電、一邊拿著電話疑似通話;由於男子身穿長袖衫褲,加上沒戴口罩,未知事發時間是否在近期。面對此情此景,該名網民表示:「急成咁?」

凌晨4點驚見男子打地鋪瞓走廊,床墊枕頭被袋齊全網民猜有「苦衷」,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mtr091020202.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搞笑地發揮創意改圖。(「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圖片)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聯想起由古天樂主演的電影《保持通話》,更有人搞笑地改圖,「保持通話?」、「保持通話呀,幫緊你幫緊你」、「有冇睇保持通話?電話另一邊可能俾人勒索緊,收線隨時追蹤唔到個受害人」。

另有網民表示,其實自己亦曾有類似經歷,「講真嘅……我都試過喺南昌站趁冇人見到偷偷地叉電,得返1%,又好急要call人嗰陣相信樓主都會咁做」;有網民更指,其實有不少人也會「充分利用」港鐵、商場的公家插頭,「好多人都會咁做,交收電器梗係即場試吓功能」、「有咩出奇?好多商場都有叉電位畀人叉電,你入機場見到大把咁嘅人,有排你影」。

不過,亦有網民質疑此舉與「偷電」無異,建議外出時可隨身帶備俗稱「尿袋」的外置充電器;而且,部分港鐵站及商場等亦有提供USB充電插座等設施「救急」,呼籲大眾好好利用。

疑三代同堂等小巴戙高腳神同步 遭網民批教壞細路:有樣學樣,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