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舊巴士再生】九巴捐退役巴士予中學 供社工與學生交流

發佈時間: 2020/10/05

在2016年起推行「舊巴士及退役巴士捐贈計劃」的九巴今日透露,上月再透過計劃向順利天主教中學捐贈一輛退役巴士,校方計劃將巴士留給駐校社工使用,以與學生交流及活動。

校方稱會以學校的英文縮寫「SLCSS」為該退役巴士命名,將由學生設計外觀、亦會邀請校友義務設計車廂。巴士上層供兩名社工辦公及儲存輔助教材,下層則會改裝成休閒活動空間,包括設置大豆袋沙發等簡約傢俱,冀助社工與學生在輕鬆的氣氛下交流,並進行午膳、小組輔導訓練等各種活動。

其他團體可借巴士辦展覽或工作坊

校長詹燕珠感謝九巴作出捐贈,指該校學生熱愛巴士,早年更成立巴士會,讓一眾喜愛巴士的學生共同研究巴士的有趣之處,指全校對獲贈退役巴士感到相當興奮,其他學會團體亦可借用該巴士以舉辦展覽及工作坊。

九巴表示,校方申請退役巴士,是因為該中學的社工室及活動室僅有100呎大小,故希望讓社工與學生有更寬敞及舒適的環境進行輔導及交流,期望改作教育用途的退役巴士,能以另一種方式繼續為市民服務,亦可達到資源循環再用的目的,以及讓學校發揮創意,為舊巴士注入新意義。

「舊巴士及退役巴士捐贈計劃」簡介

  • 供學校及非牟利機構循環再用
  • 車種包括單層及雙層巴士
  • 申請者需提交計劃書列明用途,亦需符合可持續發展要求
  • 詳情及表格可查閱網頁

女車長車廂內扭腰跳舞拍抖音 ,  九巴:鼓勵同事工餘時間追尋夢想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